武城“植物人”卧床12年 民警上门采集照片办身份证

2019-04-17 16: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吴金华 王喻生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吴金华 王喻生)4月15日,德州市武城二中教师付老师发布的一条朋友圈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内容是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民警上门,为其“植物人”老母亲采集二代身份证照片一事,这让付老师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4月15日上午9时许,甲马营镇王虎庄村付先生和其儿子付老师来到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想为瘫痪在床的妻子补录户口。付先生的妻子高某07年突发疾病变成植物人,十二年卧床不起,他原本认为妻子用不到身份证便没有为妻子办理二代身份证。今年付先生妻子的病情日益恶化,急需就医,但办理入院首先需要身份证信息。

  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户籍室民警了解到付先生的妻子因病没有及时更换二代身份证,户口在集中清理整顿时被注销。为了尽快让高女士就医,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民警请示上级部门后决定特事特办。随后,户籍民警郑建刚和韩雨婷第一时间来到付先生家,在高女士床前为她拍摄身份证所需的照片。仅仅用了两个小时,民警就为高女士补办了户口、采集了二代身份证照片。

  事后,付先生儿子付老师感慨地说:“想象中的警察都是高大威严,而两位民警却是工作严谨、热情耐心。”简单的两句话,也同样温暖了民警的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民警耐心、热情的服务和高效、便捷的工作方式赢得了付先生一家人的赞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武城公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微信背景图-06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详细]

    2019-04-1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企业注意!年报逾期或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Q==_副本.jpg

    一份年报,关乎诚信,关乎发展,关乎未来。4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应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申报上一年度的年报。不按时年报是失信行为,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详细]

    2019-04-1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出炉!德州进入百强!

    W020190416609663715368_副本.jpg

    二线城市中,成都、南京、武汉、重庆、天津、杭州进入了榜单前10名;郑州、长沙、西安、济南、合肥等省会城市,厦门、青岛等计划单列市,苏州、东莞、佛山等发达地级市进入前20名。[详细]

    2019-04-16:大众网综合
  • 德州四高校16个班级被评为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

    W020190415711852399439_副本.pn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公示》,德州市共有68名学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称号,35名学生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6个班级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称号。 [详细]

    2019-04-15: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武城“植物人”卧床12年 民警上门采集照片办身份证

    4月15日,德州市武城二中教师付老师发布的一条朋友圈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内容是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民警上门,为其“植物人”老母亲采集二代身份证照片一事,这让付老师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详细]

    2019-04-1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