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小县城引来世界“行业冠军”

2019-06-10 16:3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志冕 玉磊 吴华

  6月6日,馨赛德(山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武城举行开业仪式。该项目由印度馨赛德实业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为外商独资企业,主要生产经营辣椒红、辣椒油树脂、黑胡椒油树脂等产品。“我们采用印度馨赛德公司‘冠军技术’,新上了行业唯一的农药残留去除设备和国际先进辣椒红提取及辅助生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辣椒红2000吨、辣椒油树脂1000吨、黑胡椒油树脂500吨,销售收入达到7亿元。 ”印度馨赛德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库玛说。

  “这个项目不仅提升了我县辣椒产品的竞争力,补齐了产业链条,还拓展了海外市场,实现了武城辣椒产业与世界的联通。 ”武城县委书记张磊表示,这是该县在“双招双引”工作中,坚持不求“第一”、但求“唯一”工作理念,充分利用产业优势和资产资源,面向全球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重点引进行业冠军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发展质效的生动实践。

  印度馨赛德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香辛料油树脂生产商和销售商,在国际上享有“行业冠军”盛誉。为什么选择落户武城?库玛表示,除了武城的辣椒种植基地能够满足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外,政府工作人员的专业度和全县亲商、安商、惠商的良好环境更是促成企业安家县城的重要原因。

  武城的“软件”环境让库玛记忆深刻。自植物提取项目洽谈以来,该县安排了专人提供全程帮办的“保姆式”服务。“去年12月,项目从提交资料到完成立项仅用2天时间,印度总部还特地向武城县发来感谢信,称赞其为‘中国效率’。 ”库玛说。“我们秉承‘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一手抓产业推进,一手抓环境提升,重点在提高政务服务效率上下功夫。 ”武城县长朱恩鹤说,今年以来,武城设立了经济合作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金融业发展中心等3个单位,组建了19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构建起项目招引推进、立项开工、投产运营的专业化、一条龙服务体系。目前,该县从党政机关向重点企业选派的25名机关干部,已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70余项。一批高端、补链的项目相继落户武城,今年一季度,全县新增企业488家,同比增长16.5%。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