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提醒称可提信用卡额度 武城两男子被骗数万元

2019-07-03 10:3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日前,武城县赵先生收到一条“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短信,邀请其提高3万元信用额度。赵先生正好有一张中国建设银行的信用卡,便打开短信链接并填写了相关信息。随后,手机收到验证码,他按要求把验证码填写到网址中,页面提醒他等待。然而第二天,赵先生等到的却是银行发来的一条消费短信,显示他信用卡消费13688元。无独有偶,武城李先生也收到了此条短信,并被骗24888元。

  与以往“代办信用卡”等骗局不同,骗子不再以“办理贷款需提供保证金”“手续费”等简单借口让受害者汇款,而是通过套取受害者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直接转走受害者银行卡内资金。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收到此类诈骗信息,应第一时间与银行官方客服联系,切不可直接点击短信内预留的号码或链接,更不能透露手机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高常杰)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