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严防纪律处分执行“打白条”

2019-09-25 11:10: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张某2017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存在处分影响期内评先树优情况,请接到通知后迅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告县纪委县监委。 ”近日,武城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发挥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作用,对全县100多个单位受处分党员干部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采取交叉检查、暗访督查、走访座谈方式,重点对2015年特别是2018年以来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宣布归档情况,职务职级、工资待遇调整执行情况,年度考核、评先树优和后续教育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清查,确保纪律处分执行不漏、不偏,不走样、不“打白条”。

  通过检查,已发现问题23个,其中处分决定执行文书存放不规范、填写不完整问题19个,年度考核不规范问题4个,并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逐一纠正。“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一旦‘打白条’,其惩戒、警示作用就会‘打水漂’,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切实纠正。 ”武城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强化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使之落地有声、落实见效。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