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百姓巡讲覆盖200余村

2019-11-27 10:3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吴华 魏利军 夏洪菊

  “和谐社会政策好,人人都能交医保。居民医保就是好,小病大病都能保……”11月21日,在武城县老城镇小王庄村,理论宣讲员陈勇、李永辉带来的相声表演引来台下阵阵掌声。“这次宣讲有相声、小品、快板等,形式非常多,越听越有味儿。 ”小王庄村民霍兆坡说。

  自今年6月开始,武城县以“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为主题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前期我们到部分镇街的村内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群众喜欢什么形式、什么内容的宣讲。 ”武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倩介绍。通过调研,他们发现文艺活动的形式群众最欢迎也最容易接受,民政类、社保类等政策群众最关心。按照最受群众欢迎、群众最容易接受、群众最关心的“三个最”的标准,武城县最终确定了“宣讲+文艺”的形式,并邀请了民政局、人社局、扶贫办、医保局等部门的业务科长参加宣讲。

  宣讲方式变了,群众反应也变了。“去年,我带着政策来的,当时讲了以后群众没什么反应。今年我把政策编成快板,群众越听越带劲。 ”来自武城县扶贫办的宣讲员王宝廷说。难懂的政策变成通俗的语言,加上丰富的表现形式,群众非常欢迎。“听了以后,我回去还能给我邻居讲讲。 ”甲马营镇刘古庄村民柏香芝说。

  宣讲“活”了,群众“懂”了。“按照三个‘最’的标准,采用‘宣讲+文艺’的形式,目的是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使群众在思想上产生共鸣。”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传虎说,今年武城县的百姓巡回宣讲活动选拔了16名优秀宣传员,同时全县9个镇街也参照县百姓宣讲活动积极开展了本镇街百姓宣讲活动,此次活动覆盖全县200多个村庄,受众达25000余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