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县表彰2019年度“学习强国”先进 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占比75%

2020-01-19 20:1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武城县召开2019年度“学习强国”先进表彰仪式。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成志为“学习明星”基层群众代表颁奖。

武城县委副书记季之岭致辞。

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传虎为 “学习明星”基层党员代表颁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19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吴华)1月19日,德州市武城县举办2019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集体、学习达人、学习标兵、学习明星表彰仪式。 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成志,武城县委副书记季之岭,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传虎等领导,以及获奖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13个学习强国“先进集体”,31名学习强国“学习达人”、87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181名基层党员“学习明星”和180名基层群众“学习明星”。值得注意的是,全县479名先进个人中,来自一线的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占到了受表彰人数的75%。

  “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镇村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变强了,政策性变强了,精神状态也变强了。”武城县老城镇党委书记刘杰在现场说道,“学习强国”已经成为老城镇机关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核心阵地。2019年以来,武城在全县发起向“学习冲锋、向知识进军”的举旗行动,确保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能用的起来、活的起来。

武城县老城镇闫沟村非党员学习小组成员吴华锋介绍学习经验。

  武城县商务局副局长程杰的分数高居县直部门第一名,被身边的同事亲切地称呼为“学习达人”。不管工作有多忙,他总是抽出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不光自己学,他带动全单位积极学习,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来,用学习推动工作进步,让“学习”成为全单位的新时尚。

  在武城县,不光党员干部在学习,百姓也学习。吴华锋是武城县老城镇闫沟村非党员学习小组的一名成员,2019年年初,他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要求加入“学习强国”学习队伍。“我自身就是党的好政策的受益者,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我不仅收获了更多的知识,能够及时了解国家政策,而且在学习的道路上,和更多的人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对生活的信心也更足了。”吴华锋告诉记者,看新闻、听广播,他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在武城,像吴华锋这样通过“学习强国”学习的普通百姓不在少数。

  近年来,武城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速度”、应用的“深度”,覆盖的“广度”、运转的“热度”不断攀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学习强国”学习的积极性和活跃度始终保持“高温”。2019年,武城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均日学分和参与率均高居全市第一。

  党员干部带头、基层群众主动参与。如今,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阅读学习成为武城县党员干部、普通群众工作和生活之余的自觉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勤学善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的学习风气,成为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