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战“疫”丨党员就要冲在前!德州武城75岁老党员坚守防控一线

2020-02-01 15:3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吴华

  

  超市门前LED屏上显示着抗疫信息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月31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吴华)把好人员进出关口、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地毯式”消毒……连日来,德州市武城县广运街道西关村的75岁老党员臧玉武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要冲在前!”臧玉武说,作为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必须站出来给青年做一个榜样。

  在他的带动下,全村有65人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詹春山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我既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得认认真真、完完整整地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詹春山说。不久前,他因一场交通事故导致腰部受伤。疫情面前,他放弃疗养,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疫情面前,“发挥模范冲锋作用,让群众更加旗帜鲜明跟党走,带动更多普通群众自愿参与到防疫防控中来”成为了武城党员冲锋一线、走在前列的共识,目前该县已经出台通知,号召更多党员参与到防疫中来。

  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既要党员带头,更要全民参与。“别聚会,没有大事别出门,见面点头别握手……”自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一则武城方言版的防疫知识广播成为全县最常见的声音。“为做好动员发动工作,我们按照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标准制作了6个防疫宣传音频,在全县393行政村(社区)、城区164个小区循环播放,做到有群众的地方就要有防疫知识宣传。”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传虎介绍,同时,该县还出动宣传车40余辆、启用城区LED大屏4个、发动沿街电子显示屏50余处、悬挂条幅1600余幅、印发疫情防控明白纸7万余份,让群众在家能听、出门能见、时时了解防疫知识,尽最大努力让防疫知识覆盖到每一名群众。

  普通群众刘玉敏主动参与防疫排查、饭店免费为抗疫一线人员送饭、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村民自发执勤站岗……如今,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已经成为武城县防疫最有力、最坚强的一道防线,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已成为全县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