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丨党员干部冲在前 德州武城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2020-02-01 23:1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武城县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卫生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日讯(记者武红鹏通讯员吴华)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德州市武城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完善体制机制打响疫情防控战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城县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1月27日以来,武城县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镇街区、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城市社区人员流动大、返乡人员多的情况,武城县要求各级各部门摸好底、隔好离、封到位,全县包保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须亲自抓、靠上抓,做细做实“十一有”。同时,成立19个督导组开展实地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武城县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县委书记张磊、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恩鹤身先士卒,冲锋在一线,连续4天,都能在防疫一线看见他们的身影。

  同时,武城县各个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取消春节放假,与执法人员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安和蔬菜合作社园区内32个日光温室进行蔬菜样品抽检工作,确保蔬菜生产,供应正常化,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白衣天使义不容辞的进入战“疫”第一线

  一线“战士”勇往直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张张请战书,用振奋人心的力量,彰显着武城公安民警的使命与担当。武城县公安局宣传民警高常杰,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坚守岗位。儿子只有四岁,初一过后家人就再也没有出过门,用妻子的话说就是:“全家只有你最危险,保护好自己。”每次快到下班的点,他的妻子和儿子都会打电话问能否按时下班,特别是四岁的儿子,每次都会在电话里问同一个问题“爸爸,你们把病毒杀死了吗?”,他都会哭笑不得的说:“儿子,病毒很快就会被消灭,我们的祖国很强大,你要相信和爸爸一起并肩战斗的叔叔阿姨,他们会用生命来保证你们健康长大!”。

  在武城县人民医院开发区传染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同样义不容辞地进入战“疫”第一线,没有丝毫犹豫、没有退缩,他们始终坚守在最危险地地方,毫不退缩。

  全民参与坚守基层防控最前线 

  武城县各镇街区班子成员、村“两委”成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全面排查核实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健康工作,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卫生知识,张贴并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做到户户排查、户户知晓宣传全覆盖,同时利用“村村响”、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正确应对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