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把农机变成战“疫”武器 为33个村庄高效消毒

2020-02-06 20:3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吴华

自走式高杆喷雾机在村内喷洒消毒液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6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吴华)喷雾机、自走式高杆喷雾机、这些原本只在农忙时候出现在田间地头的农机,这两天却在德州市武城县的农村里忙碌了起来,行走在村内的大街小巷,变身战“疫”新武器。

专车为喷雾机补充消毒液

  2月4日,在武城县甲马营镇后庙村,一台大型自走式高杆喷雾机正在给村内的街道、胡同进行消毒。“我们义务出动了两台大型农用机械,对村庄进行消毒防疫,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武城县志远粮棉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牛文忠告诉记者,为了抗击疫情,他们成立了疫情预防志愿服务队。

  自走式喷杆喷雾机的前部为一个可折叠、伸缩的喷雾杆,最短2米,最长可为12米。“最近几天它在各村的消毒工作中效率非常高。”牛文忠介绍,由于农村街道相对狭窄,调整喷雾杆到6米左右的长度就可以使用。在一些更为狭窄的街道,2米的距离也已经完全够用。自1月31日以来,志远粮棉种植合作社由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改装的消毒喷洒设备,每天能喷洒药水5吨,同时,合作社免费出动设备人员进行喷洒作业,现已经对33个村庄的街道、胡同消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