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退伍军人…… 志愿者筑牢德州武城疫情防线

2020-02-06 20:4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王森 谢昌虎 王孟津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6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森 谢昌虎 王孟津)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德州市武城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疫情,积极行动,用担当守护家园的安宁,他们就是志愿者。

张俊文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

  “我是一名老党员,参战退役军人,应该冲在第一线。”武城县四女寺镇崔庄党员张俊文用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还担任着村内的网格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俊文主动请缨到交通要塞设卡排查,到他轮休时就又参与到村内检查站值班,开展日常巡查。

闫金奎拄着双拐到社区请战

  “国家有难,人民群众受到病毒威胁,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理应作出贡献。”广运街道办事处贝州社区网格员闫金奎拄着双拐说。他由于腿伤在济南住院回家刚十天,本来己经请假,但看到办事处在网格员群里发的通知,面对严峻的疫情,他没有迟疑和犹豫,大年初二他拄着双拐来到社区请战。

女子组成的疫情劝导巡逻队

  武城县四女寺镇白庄村妇女主任带头组建了由8名女子组成的疫情劝导巡逻队。她们是由贫困户家属、好媳妇、好婆婆、保洁员等组成,不仅负责着劝说外出人员和聚集人员,还负责政策的宣传,防疫知识的讲解。武城县交警大队女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积极引导入城车辆进行疫情检测和登记,严防疫情入口……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武城县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户户排查、一句句规劝、一次次消毒、一份份倡议书,她们战斗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