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丨德州武城搭建蔬菜供销群 让群众拎稳“菜篮子”

2020-02-12 19:1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武红鹏

工作人员将蔬菜搬出大棚

大棚中种植的蔬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12日讯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魏利军 杨娜)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菜篮子”供应关系着群众正常生活。连日来,德州市武城县通过搭建蔬菜工作群,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销售模式,切实解决了老百姓买菜难和合作社卖菜难题。

  “现在各个村需要蔬菜,由村党支部书记给我们打电话,提前订购。”在武城县四女寺镇安和蔬菜合作社内,工人们正在将刚采摘的黄瓜、西葫芦等蔬菜进行分装过秤,合作社负责人李景香表示,现在每天出售800公斤左右的蔬菜,送往各村为百姓居家防控提供生活保障。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卖菜难、买菜难的问题,武城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搭建了蔬菜供销工作群,科学引导合作社统一为各村村民配送蔬菜。“让大型合作社负责人与各村党支部书记联系,由村里统一登记,根据需求报给合作社负责人,然后统一配送蔬菜,满足老百姓正常需求。”武城县农业农村局蔬菜分管负责人解以华说。

  同时,武城县还开通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保障蔬菜运输车辆正常配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