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丨德州武城:“临时家长”爱心接力情暖隔离兄妹

2020-03-01 11:00: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张海峰

  

  在武城县的疫情隔离点,有一对兄妹,大的14岁,小的才8岁,因为父母相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两个孩子便被送到这里进行医学观察,没有父母陪在身边,他们却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一场“临时家长”的爱心接力正在持续进行。

  两个孩子之前从未离开过家长,在隔离点的第一晚,所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没有安全感、再加上对父母的思念,他们根本无法入睡,广运卫生院副院长刘如伟心疼孩子,便和孩子们聊起了天,成为了孩子们在陌生的隔离点熟悉的第一个人。

  

  这两个孩子的状况也得到县里负责同志的关注,要求让两个孩子安心度过医学观察期,让孩子的父母安心接受治疗。“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对这两个孩子非常上心,现在学校里上网课,我们结合上课时间给他们制定了作息时间表,每天都跟孩子老师沟通,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广运卫生院院长王志岳说。

  

  为了不耽误孩子的学习,在隔离点值守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购买了手机,采购了适合他们阅读的图书绘本,把他们的房间安排在距离医护人员最近的1楼,还帮孩子们买了新衣服。

  作为两个孩子专属的心理疏导员,武城县中医院国医馆主任满胜利每天都会跟他们通个电话,生活上、学习上有什么需要,他们的学业能不能跟上,这都成了满胜利每天最牵挂的事。他有时还会自己来到隔离区,给孩子们带一些学习用品,他发现,除了自己,还有一群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的“医生爸爸”、每天照料三餐饮食的“护士妈妈”、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他们都在充当着两个孩子的“临时家长”。医务人员中,有的还没有做父母,却也在照顾他们的过程中一路成长,有的则是把自己的孩子留给家人,专心照顾着他们。在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中,孩子们也比一开始变得越来越开朗了,有时也会主动给工作人员打个电话,他们渐渐把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等孩子们长大成人,想起2020年的那个春天,希望他们的回忆不会被亲人分离的恐惧占据,而是有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个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临时家长”。(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李会霞 袁健 董桂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