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全产业链”招商 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2020-05-09 14:34:4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4月27日,武城县2020年4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仪式在熔喷无纺布及净化空调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占地面积115亩,研发生产的微米熔喷无纺布、纳米级高端熔喷无纺布等产品,填补了国内高效过滤器无纺布滤材的空白,投产后将成为江北最大的高端熔喷布生产基地。“之所以把项目落在武城,是因为看中了当地新能源空调的产业优势。纳米级的熔喷布过滤材料,可以降低过滤阻力,节能30%以上。”熔喷无纺布及净化空调项目负责人吴子才说。

  武城县是全国最大的中央空调产业基地之一。熔喷无纺布及净化空调项目研发生产的滤芯材料,就相当于空调的“口罩”。项目一经投产,将进一步提升武城中央空调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首先要摸清产业的家底,找准产业发展的关键点和薄弱点,有的放矢的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进‘战略支撑型’‘产业升级型’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武城县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韩敏说。

  按照缺什么、招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思路,武城县整合招商力量,创新建立“199+X+1”产业招商体系,即:1个招商领导小组+9个产业办公室+9个镇街区专项招商队伍+县直各单位招商专员,实行“镇街区、部门提报招商信息—产业办初核—经济合作中心统一洽谈”一条线工作制度,大力开展全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今年,武城将以招引‘十强产业’为主攻方向,继续把招大引强作为重中之重,突出产业链项目的引进。打造以开发区为龙头的‘一区两园+区中园、园中园’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力推进园区建设,搭建好项目承接平台。通过实行重点企业、项目单位帮扶制度,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力争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韩敏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