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人人争当先进崇德向善成风

2020-05-26 09:26:36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5月18日,武城县广运街道棘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敲着喜庆的锣鼓,到评选出来的3名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子家中挂光荣牌。当天晚上,该村还举办了表彰晚会。

  “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提升我们整个村的道德建设水平,让孝老敬老之风一代一代传下去。”棘围村党支部书记张泽岭说,这次表彰的先进典型,都是通过村委会和村民代表集中评议,街道评审委员会审核确定的,这样选树出的典型,立得住,能服众。

  不仅是广运街道,武城县高度重视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在全县各镇街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评选表彰活动。针对评选简单化、村民知晓率低、参与程度不高等曾在评选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武城县组织各镇街采取举办表彰仪式、宣传栏张贴、发放荣誉证书、悬挂光荣门牌等形式,让表彰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对于选出来的典型,利用村村响广播、文艺活动、四德榜、微信群等对他们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让群众看得到、传得开、立得住。

  “评选过程中,我们坚持群众路线,突出群众评、评群众,同时利用丰富多彩的表彰活动最大限度扩大社会影响,体现正确导向,让群众参与其中并得到启发,从而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中打造典型选树的特色品牌。 ”武城县委宣传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陈峰说。

  丰富多彩的评选表彰活动举办在群众身边,掀起了争相参与、评选光荣的热潮。“我前几天去邻村买菜,路上有人问我是不是受表彰的好媳妇,说要向我学习,当时心里很感动,没想到影响那么大。”鲁权屯镇滕庄村受表彰的好媳妇何建华说。

  “我们的目的就是建立优待先进的导向,在物质奖励、精神奖励方面加大比重,真正体现让模范得荣誉、受尊重,让评选表彰典型代表逐步走向程序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传虎说。目前,武城县共评选出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1106人,举办表彰活动384场次,覆盖全县384个行政村(社区),实现了村村有评选,村村有表彰。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