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支部工作法”破解党建难题 力促“短板”变“样板”

2020-07-24 15:31:2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淑冉 王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淑冉 王刚 武城报道

  针对机关党建学习效果不理想、党建业务“两张皮”、联系群众不够密切等难题,武城县在县直机关单位广泛开展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充分运用“支部工作法”,以真实有效的创新案例为突破点,以更多的“创新点”带动机关党建补齐短板、“强筋健骨”,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结对送学”确保主题教育不漏一人

  武城县坚持问题导向,在破“题”中求新求变,建立了机关党支部党员与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一对一”结对送学制度,通过“结对送学”、“上门送课”,为年老体弱党员、行动不便党员送学到家、送课到户,确保主题教育不漏一人,破解了高龄党员集中学习不便难题。今年7月,武城县融媒体中心在党员活动日上,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和方式,由机关支部党员带上党旗党徽、学习资料、政治生日贺卡,到老党员家中过组织生活、开展结对学习。“只要组织有需要,我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老党员王合玉在家中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结对送学”制度的实施弥补了高龄党员不便参加活动、接受教育的短板,党员在“结对送学”过程中彼此传递正能量,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推动了机关党员教育科学化水平。

  “五面旗帜”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难题

  武城县水利局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水利行业工作实际,积极打造“五面旗帜”,即在思想上打造一面政治过硬”旗帜,在脱贫攻坚上打造一面“扶贫济困”旗帜,在项目建设上打造一面“民生水利”旗帜,在机关股室中打造一面“效能服务”旗帜,在作风建设方面打造一面“清正廉洁”旗帜。运用“五面旗帜”,县水利局高效完成全县136个村庄管网改造任务、启动实施自来水厂水质提升工程、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五面旗帜”的打造从根本上破解了党建业务“两张皮”这一难题,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党建+为民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武城县中医院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弦歌湖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和现场就诊,提出专业的治疗指导意见。接受义诊的一位老大爷说:“今天县中医院的专家给我看病,不收钱,为我们服务到了家门口,我很感动,说明党和政府并没有忘了我们,还时时刻刻想着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中医院这些党员和专家。”“党建+为民服务”模式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