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警方打掉一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犯罪团伙 9人被批准逮捕

2020-09-24 15:48: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吴金华 韩雨婷 武城报道

  2020年5月至7月,武城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主动出击、深挖线索,一举打掉一个以崔某为首的买卖国家证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9人被批准逮捕,1人取保候审。

  2020年5月,武城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戴某、孟某等人自2019年10月至今办理公司营业执照、银行对公账户等用于牟利出售,经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四人办理的公司营业执照及对应银行对公账户均以每套1000元或1200元的价格卖给山东德州的崔某。

  2020年5月26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随着案情的深入调查,一个以崔某为首的买卖国家证件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自2019年11月份以来,嫌疑人崔某召集戴某等人作为法人注册公司、申请工商营业执照、开立对公账户、篆刻公司公章、财物专用章以及法人章,然后,崔某将营业执照正副本、公司公章、银行对公账户、手机卡等物品按照每套1000元或者1200元的价格支付给开户的法人,后以每套2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浙江杭州的王某,嫌疑人崔某共计买卖营业执照及对公账户十七套。

  王某又将收购的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十余套全部卖给江苏南通的张某,张某又全部卖给福建福州的“老林”等。

  该团伙组织构架严密、分工明确,参与人数众多,形成了一条非法贩卖国家机关证件的黑灰产业链,严重影响了国家机关正常管理秩序,损害了国家机关的信誉。 必须严厉打击!

  反诈中队民警遂顺藤摸瓜,陆续将团伙成员抓获。经进一步审讯得知,这些证件兜兜转转贩卖给边境人员,而这些对公账户被用于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刑事犯罪转匿赃款。

  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