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发出德州首批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证照

2020-09-30 20:37: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吴华 李淑冉 梁运洲 武城报道

  只用一天就完成从立项到施工许可核发,一天时间领取到7张证书……9月29日这一天,山东鑫佳日化有限公司仓储项目见证了武城县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加速度,这一审批速度把武城行政审批“始于需求、终于满意”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会这么快办完,这个项目虽然不大,当时预计怎么也要两个月才能办走完手续,现在却在一天时间内拿到了开工手续,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红利充分让我们得到实惠。”企业负责人王萌说。

  鑫佳日化项目以如此快的速度落地,得益于《武城县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实施方案》的实施。根据方案,被认定为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手续,从立项到竣工验收不动产办理全过程最长12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所有手续(以往是45个工作日)。方案的实施,不仅推动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更优化了武城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在住建局出具《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建设确认书》后,我们全面落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改革制度,实行‘并’‘减’‘免’措施,让审批实现了加速度,鑫佳日化项目也成为德州市首个审批通过案例,实现了极速审批。”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戚宗越说。

  12小时内,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鑫佳日化项目提交的申报材料,完成了从项目现场勘察、补齐承诺的容缺受理材料,到事项综合受理,从项目立项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再到施工许可证核发,同时,同步办理抗震设防、水土保持、环境影响评价等并联审批事项。

  此外,结合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协调职能,积极主动对接四女寺镇、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为鑫佳日化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私人订制、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在项目通过山东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备案后,将工程建设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阶段合并申报,合并为建筑许可阶段,建设单位只需填报一张建筑许可申请表。精简审批环节,实行告知承诺制。真正以服务温度跑出审批加速度,让办事企业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成本,真正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