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创新载体激发活力 让党建品牌“亮起来”

2020-11-26 19:31: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通讯员 王肃 马冬雪 武城报道

  今年以来,武城县直机关工委通过深化“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以品牌培育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不断引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持续推动县直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在武城县融媒体中心的八楼长廊里,由竹子和党徽为主体组成的特殊标志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是该县融媒体结合具体实际,打造的“劲竹”党建品牌。意为以“竹”具有的美好特性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重压面前不弯腰,重担面前不退缩,重任面前不畏惧,以昂扬向上的斗志不断为开拓融媒体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武城县融媒体党建负责人介绍,创新载体,既是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服务党建工作发展大局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劲竹品牌的感召力、影响力、凝聚力,聚焦融媒体具体工作,积极搭建党员创先争优的平台,充分调动党员的认同感,营造干事创业、服务中心的大环境,以品牌文化的荣誉感与使命感激发党员干部的士气、志气、豪气,从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的劲头上,忙碌飞奔的身影中,不断释放党员的“洪荒之力”。同时在品牌引领下衍生出“红细胞融入”,构筑“四梁八柱”党建工作方法,用党建工作图的方式,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明白党建工作是什么,做什么,将党建各项具体动作融入八项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统一相促进的作用。在日前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广敏一行来武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时,听取融媒体中心“劲竹”党建品牌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对“红细胞融入”构建“四梁八柱”党建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同时,在对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党支部推动“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活动督导中了解到,办税服务厅党支部注重发挥县局“党建筑桥”品牌效应,坚持“支部设在大厅、党员在您身边”,以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固本培元,组织开展“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创优质服务标兵”主题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通过亮身份亮承诺,服务群众树好税务形象,激发党员干部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员的思想建设凝心聚力,不断落实为人民服务宗旨,提升办税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品牌叫得响、工作举措硬、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保障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武城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振阳表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