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送炭”忙支招 武城农业农村局指导设施农业雪后生产

2020-12-02 12:07: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郭伟 武城报道

  降雪、降温让大棚蔬菜生产经受考验,12月2日,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市场信息科工作人员及时奔赴蔬菜大棚,对种植户讲解冬季雪后大棚管理,积极宣传大棚煤炭取暖注意事项。为全县蔬菜供应保驾护航。

  目前,正是日光温室蔬菜收获上市时间,为了强化源头监管,筑牢农产品安全防线,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12月2日上午,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市场信息科会同武城县检测中心到四女寺安和蔬菜合作社,金坡蔬菜合作社,李家户绿都蔬菜合作社进行定量抽检,同时针对当前低温雨雪天气进行技术指导。

  截止目前,共完成定性抽送检全年任务4800个,定量332批次(任务数380批),配合省厅,市农业农村局完成四次定量抽检(第一季度28个,第二季度7个,第三季度30个,第四季度40个,合格率100%),经武城县检测中心检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

  雨雪天气来袭,设施蔬菜生产如何应对低温多湿?对此,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提出如下五点指导建议:一是做好保温,确保棚內最低温度不低于12度;二是做好排湿,减少浇水,喷药次数;三是做好补光增温工作,有条件的园区开启补光灯,增加光照,以满足作物生长所需;四是做好病虫害综合预防工作,用广谱性的杀虫,杀菌剂进行棚內熏烟;五是要适时收获,减少对作物收获时的创伤,培养健壮的植株,搭好丰产的架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