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德州综合试验站年终总结会在武城县召开

2020-12-10 20:32: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自坤 郭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自坤 郭伟 武城报道

  2020年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德州综合试验站年终总结会议于12月10日在德州市武城县召开,德州市农科院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德州综合试验站站长贺洪军及团队成员与德州综合试验站五个示范县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德州综合试验站主办,德州综合试验站武城示范县承办。

  会议开始,由五个示范县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接着,张自坤博士汇报德州综合试验站2020年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之后,商谈交流试验站下一步工作打算。最后,贺洪军对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德州综合试验站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

  会上,贺洪军对德州综合试验站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产业;二是要坚持市场导向,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助力农民增收,增加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三品”带动,加快放心农场创建(即品种、品质、品牌);四是“四新”引领,深化技术革新(即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像引进辣椒新品种,应用水肥一体化新技术,采用辣椒玉米套种的新模式,实现了“辣椒不减产,玉米是白捡”的新理念;五是以点带面,发挥组织带动作用,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信息、市场、加工、仓储、物流等服务体系,使菜农种的出、卖得出、卖出好价钱,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这篇文章,对助力德州特色蔬菜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会各试验站纷纷表示,这次总结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挖掘本地特色产业发展潜力,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做大做强本地特色产业,为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迈上新台阶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