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严寒保生产 武城农业农村局走进蔬菜大棚送技术

2021-01-05 17:43: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冯海晶 郭伟 武城报道

  2021年1月5日,随着寒潮天气即将到来,武城县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人员迅速行动,分赴四女寺绿嘉蔬菜合作社、安和蔬菜合作社,针对低温应对做好技术指导,确保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据武城县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人员介绍,应对低温天气,首先要做好保温,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晚揭早盖保温物,保证棚內作物生长温度;然后是做到排湿,减少喷药和浇水次数,尽量用滴灌,微灌来满足作物生长需要,中午棚內温度升高时,适时开启排风口,从而降低棚內相对湿度;要做好补光,有条件的园区开启补光灯,以满足作物生长的正常光照需求;培养健壮植株,适时采收,加强田间管理,增强植株长势,提高抗逆性;还要做好病虫害综合防治,确保稳产增收,用广谱性杀虫杀菌剂,夜间闭棚时采用大棚熏烟的方式,做到一薰多防,每五到七天熏一次,连熏三到四次,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武城县农业农村局蔬菜技术人员提醒,请菜农朋友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克服低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管理,确保稳产增收,保证正常蔬菜供应。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