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动”起来 武城县总工会推广八段锦工间操活动显成效

2021-01-18 17:02: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祁春梅 马荣荣 武城报道

  “全身放松,双脚分开与肩同宽,手臂尽量向上拉伸……”,在八段锦音乐的伴奏下,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工们依照动作要领、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身心投入地感受八段锦工间操练习带来的舒展及放松。

  据悉,为引导干部职工提升健康锻炼意识,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营造健康工作氛围,武城县总工会、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县机关单位推广了“八段锦”工间操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我国传统体育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八段锦通过八个优美的动作锻炼人体四肢,调节呼吸、调理脾胃,达到强身健体、气血通畅的效果。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

  该活动得到了武城县市场监管局、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等机关单位的广泛响应,积极邀请专业人员对干部职工进行现场指导培训,组织职工们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练习,让广大职工群众在运动中领会工间操的益处和魅力。

  “常年坐在电脑前身体都僵硬了,八段锦工间操做完后筋骨都活络起来,平时大家身体动一动,有利于自己的工作生活健康”。工间操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工间操既是普及和推广全民健身操的一种形式,又起到了调整工作节奏,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彰显团队精神的效果,使大家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蓬勃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