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总工会“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暖人心

2021-02-06 11:19:5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祁春梅  陈宽  马荣荣 武城报道

       春联雅意传千载,福字深情进万家。自2月1日起,武城县总工会联合县文联组织县书法协会志愿者们持续开展了“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在山东鑫鹏食品有限公司等活动现场,一条条写有新春祝福的对联,散发着春节的喜气。书法家们洒豪挥墨、原汁原味的春联无不获得在场人员的声声喝彩和赞美,每一幅精美的对联就是为企业职工群众送出的一份份祝福。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将毛笔饱蘸墨汁,在大红的对联纸上奋笔疾书。不一会,一幅幅寓意吉祥、风格不同的春联作品跃然纸上,有的墨迹未干就被企业职工欣喜地领走了。

       “请帮我写个‘事事顺心’的春联吧”“我是打算贴在家里,请给我写个‘辞旧迎新’的春联吧”……只要职工群众有要求,书法志愿者们便有求必应,站着写累了,坐着写,手写酸了,喝口水休息一会接着写。

       据了解,武城县总工会“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先后走进武城德百广场、龙源(德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史蒂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车间一线,送出春联、“福”字1000余份。不仅是为广大职工群众送上新年的祝福,献上一份独特的新年礼物,更是用书法艺术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把文化的“种子”洒向千家万户,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