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低温强指导 武城蔬菜生产保稳供促增收

2021-03-01 14:12: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郭伟 郭朝杰 武城报道

  3月1日,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市场信息科工作人员为应对降雪低温对设施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让菜农雪后正确管理,力保稳产保供分赴老城绿丰蔬菜合作社,李家户华青蔬菜合作社,绿都农业有限公司,华盛一期农业有限公司进行分类指导。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提出如下管理意见:一是及时打扫积雪,避免大棚主体受损;二是加强田间管理,保温降湿,减少喷水次数,搞好病虫害的综合防控;三是,天气放晴后及时揭起保温物,增加棚內光照,以满足作物生长需求;四是有条件的园区开启补光灯,增加棚內光照; 五是尽量避免强光照射,分时段揭保温物,减少立枯,猝倒等苗期病害。

  为此,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利用工作群,微信平台,现场跟踪指导等方法,助农增收。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