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542支志愿之花遍地红

2021-03-05 19:38:5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吴华 德州报道

  文明实践,德润武城。3月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3.5学雷锋日”活动在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弦歌湖公园广场、文昌湖公园广场等地同步举行,全县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义诊、文明宣教活动中,为“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发放《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全生产》《健康知识》宣传册,并为群众现场讲解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安全、健康意识;医护志愿者现场为群众义诊,量血压、测血脂,解答群众的健康问题。

  在该县广运街道祥云小区,志愿者们以一场生动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时代新风”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序幕。各单位、社会组织、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组织志愿者,围绕移风易俗、植树绿化、安全宣传、义务劳动、乡村清洁行动等方面,开展了便民又贴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武城县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谢昌虎介绍,在“文明实践,志愿同行”活动志愿服务月中,全县542支队伍将开展文明行为、环境保护、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让志愿之花开遍武城的每个角落,共同谱写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