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武城县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15 20:33: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姜兴瑞 孙敬峰 武城报道

  在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城县消费者协会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积极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武城县政协副主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沙汉斌参加活动。

  3月12日,武城县开展消费维权年主题“进社区、进商场、进超市”活动,就群众普遍关注的老年健康消费、保健品消费陷阱等热点问题,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消费知识,帮助老年消费群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月15日,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城县消费者协会联合县民政局、县司法局、消防大队,在德百广场现场设立咨询台、投诉举报台,现场为群众讲解消费者维权知识、防范网络传销、识假辨假等内容,及时解答群众遇到的消费诉求,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消费,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依法维权意识。

  同时,通过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违法典型案例,曝光一批经营黑名单,震慑不法经营者,发挥社会监督力量,提高企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意识。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