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低温大风扬尘天气 德州武城开展园区生产一线分类指导

2021-03-15 21: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冯海晶 袁宁 孔令静 耿庆红 武城报道

  3月15日,据气象部门预报,武城县将出现低温大风扬尘天气。为此,武城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支部委员会号召党员深入农业园区,对生产一线进行分类指导,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应对措施,让农民朋友提前应对,避免损失。同时,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做好跟踪服务,做好技术指导。

  据了解,预防灾害性天气主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关闭所有排风口,落下覆盖物,压实压膜绳,避免大风刮坏棚膜,刮走覆盖物;二是开启补光灯,以满足作物正常生长需要;三是加强田间管理,及时降温减湿,搞好病虫害综合防治;四是及时采收;五是风停后及时揭起保温覆盖物,打开排风口,以利于及时降温通风。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