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农业农村局举办农产品安全监管追溯平台提升工程业务培训班

2021-03-25 21:10: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伟 李锐 曹成义 高原 王书东 张占海

 

    3月25日,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安全监管追溯平台提升工程业务培训班经过六期培训圆满完成,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全体人员、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全程培训。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涵盖农业生产领域的全过程,事关种子、化肥、农药、畜牧、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方面的监管,覆盖区域广、工作量大。为此,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克服困难,多措并举,把原有的监管平台通过招标重新进行升级改造,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管,做到了监管的“无缝隙、全覆盖、无死角”。

    此次培训历时六天,共分六期,通过对园区、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农资经营门店的培训,让各企业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控底线,合法经营,正确使用农业投入品,禁止一切不合格农业投入品流入市场,进入基地,为农业领域安全监管筑牢第一道防线,同时,农业农村局作为主管部门坚守农产品安全底线不动摇,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松懈,严惩重处违法高压态势不松劲,真正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控密网,真正做到监管无漏洞,全覆盖,确保居民舌尖上安全。(通讯员 郭伟 李锐 曹成义 高原 王书东 张占海)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