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武城县海尔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1 19:34: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刁梦洁

  3月31日,时值清明节前夕,武城县鲁权屯镇海尔小学组织全校1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武城县烈士陵园,开展以“红领巾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清风寄哀思,松柏传敬意。师生们来到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向革命烈士墓碑敬献花篮,向长眠于此的英雄们默哀。少先队员代表李晓媛在献词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革命誓词。海尔小学校长桑炳先勉励师生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向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少先队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塔,并对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扫。

  据了解,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是海尔小学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必修课之一。铭记过去,传承历史,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少先队员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切地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通讯员 刁梦洁)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