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嘘寒问暖解心结 武城民警收到跨省感谢信

2021-04-16 21:28: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与这样的民警谈话不紧张、不拘束、无隔阂,有一种亲切感!温暖感!我们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和职务,也记不住他们的警号,但我们知道他们是公安民警,是人民安全的守护者,社会安定的维护者……”2021年4月1日,武城县公安局收到了一封从河北省秦皇岛寄来的信件,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公安民警的赞许之情,寄信人是两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一封横跨两省的信件,一条连接真情的纽带,千余字勾勒出警为民、民爱警的生动画面!是什么让老人如此感怀,又是什么让老人如此动容?

  时间回到3月21日那个寒冷的夜晚,两个身材略显单薄的老人,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临时住在了武城县老城镇一家宾馆内,他们分别是71岁的秦皇岛市市民张大爷和年长他5岁的表兄王大爷。“大爷您好!打扰您休息了!请您不要紧张,我们只是过来了解情况……” 武城市老城镇派出所民警张祥军、丁仁杰获悉两位老人基本情况后,当晚就登门询问了老人来镇情况。

  “我想对生活补贴问题咨询一下当地群众……”热情的话语,温馨的问候,一下子拉近了两人彼此距离,相差近50岁的两代人就这样打开了话匣子。“为群众办实事,既要付诸行动,更要一腔为民!把群众当作亲人,真情帮助他们,就会减少些隔阂!”回忆起那晚的整个工作,张祥军记忆犹新。“有什么困难,我们肯定会尽力而为……”民警张祥军的真心话感动了王大爷,老人藏在心里的事儿也逐渐被化解开!

  “出门在外,一定注意安全!”这是民警们一直叮嘱两位老人最多的话语。第二天上午,两位在民警的热情帮助和积极开导下,决定乘车回家。得知老人离开老城镇时,武城县公安局立即安排专车将二位老人送到德州火车站,并帮助他们拎着行李送到站台。

  临别时,民警们握着老人们的手,一再嘱咐他们路上要注意安全和防盗。望着北上的列车逐渐消失在眼帘里,民警们才离去。

  从老人入住武城到离开这座温暖的城市,仅仅不到20个小时,但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武城公安民警送给他们的温暖与热情。一封信,一段情,因为真心为民、真情服务,民警与百姓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暖人心窝的连心桥。(通讯员 吴金华)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