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力推进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2021-04-21 20:05: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肖海杰 姜兴瑞

  近日,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在全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化妆品专项整治“雷霆行动”。

  该局集中县局业务股室、执法中队、基层所监管执法力量下沉一线,重点对化妆品集中销售区域经营者、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单位、化妆品专卖店等开展拉网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经营无标签化妆品、进口产品无中文标识、销售过期产品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对问题产品进行当场扣押,第一时间采取控制措施;对违法经营行为坚决处罚到人,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举报必核查,及时公布监督检查及违法行为查处结果,形成强大震慑。

  此外,通过在爱武城、该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公告,在化妆品经营场所张贴《武城县化妆品经营“十不准”》以及化妆品真伪查询二维码、“化妆品监管APP”客户端,并同时公示监管人员和投诉举报电话,通过开展多样化、多点位、面对面的宣传,明确告知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及处罚措施,让经营者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主选择能力和辨别能力。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业户8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发放张贴宣传品100余份。(通讯员 肖海杰 姜兴瑞 )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