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民警当场抓获盗窃粮食惯犯

2021-04-28 15:44: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日,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通过视频研判,在武城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密切配合下,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此次盗窃小麦1250公斤,价值3000余元。

  4月初,甲马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家粮食点收的小麦被偷。派出所民警立即走访现场了解情况,通过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4月12日凌晨3时许,粮食点的老板联系民警:“马某又来偷粮食被俺发现后跑了,现在就在这个村里,你们快来!”在民警和群众的共同搜寻下,只用10余分钟,马某在辖区加油站内被成功抓获。

  经查,马某为河北故城人,无固定工作,专门到粮食点进行盗窃,曾有多次在河北盗窃粮食的犯罪前科。而这一次是其第3次驾乘电动三轮车到武城来盗窃,当群众发现马某时,其弃车逃跑。每次马某都是分批次盗窃,将盗窃的散装粮食运出村后,放到预先准备好的大包内,再回来盗窃,一次盗窃2000余斤,得手后待天亮时分,佯装卖粮食的人员在甲马营其他粮食店销赃。

  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通讯员 吴金华 尹悦逸)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