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探索新型种植模式 铺就产业振兴之路

2021-04-29 17:44: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武城县农业农村局立足部门职能,主动引导,靠前服务,狠抓乡村产业建设,引导新型经营主体走绿色高效的产业发展之路。

  4月29日,得知老城镇南屯村村民间作套种了100余的小麦和冬瓜,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与市场信息科工作人员及时赴园区调研指导,经现场咨询得知该村民流转了200亩土地,用于种植粮食。为了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今年试验种植了150亩的小麦和冬瓜。年前播种小麦,小麦畦宽3至4米,预留冬瓜畦宽1米,四月下旬移栽种植两行冬瓜苗,小麦于6月上旬收获,收获后的空地用于冬瓜爬蔓,十月上旬冬瓜收获后,用小拱棚加地膜依次定植菠菜、茴香,到年底累计可以收获四茬。预计每亩可以收获小麦400公斤、冬瓜15000公斤、菠菜1500公斤、茴香1500公斤。

  据了解,该种植模式能提高土地复种指数,增加农民收入,是对一种绿色高效产业发展的探索,对于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的稳产保供,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郭伟 郭朝杰 耿庆红 孔令静)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