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公安反诈宣传进校园 护好家长“钱袋子”

2021-05-26 14:0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为增强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防诈骗意识,提高反电信诈骗能力,连日来,武城县公安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期间,宣传科民警走进校园现场宣讲,现场回答师生提出的反诈问题。甲马营派出所民警结合“无诈村居”和“无诈校园”创建工作,在甲马营中心小学,以“我是爸妈的小小反诈宣传员”为主题,让孩子用画笔进行反电诈宣传,同时推广反诈APP“金钟罩”,全校400余位家长关注。通过孩子为父母传递反诈宣传单,用新颖的模式使反诈意识深入家庭,更好地提高群众防骗意识,用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捂好家长们的钱袋子。

  “通过警察叔叔的讲解,我知道了骗子冒充老师通过微信扫码收取资料费等诈骗形式,回家后我要做好爸爸妈妈的小小宣传员,提醒他们做好防范!”不少学生在了解到常见的几种电信诈骗方式后,纷纷表示要将反诈骗的重要性讲给爸爸妈妈。

  截至目前, 武城公安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单15000余份,推广反诈APP“金钟罩”20000余个,反诈宣传工作已初见成效,发案率同期比有所降低。(通讯员 吴金华)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