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学习两不误 武城县总工会“职工夜校”助力农民工长技能

2021-05-26 16:30: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5月22日晚,山东欧莱瑞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内,一群特殊的学生正在上课。走进一看,原来是由县总工会和县技工学校牵头,县人社局、县工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参加的首期“职工夜校”暨欧莱瑞纳焊工培训班正在开班。培训课堂上,培训教师通过PPT讲解和实操教学,免费让企业职工学技能、强本领、提素质。为合理安排企业、职工和教师时间,本次培训班利用每晚6:00—8:30进行教学,为期32天。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的学员将发放初级技能证书。

  据悉,为了适应新时代新产业的要求,武城县总工会积极履行职责,结合日常职工技能培训工作,联合县技工学校、县人社局等部门举办“职工夜校”,为白天业务工作忙无法参训的企业员工(农民工)搭建学习平台,保证了职工“工作、学习两不误”。根据企业职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量身制定“夜校”教学计划,对授课内容、课程安排、学习对象等做了详细安排;邀请相关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及时更新,丰富教学内容。

  今后,武城县总工会将继续拓展技能培训形式,与“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关爱农民工群体”相结合,掀起一线职工技能学习的热潮,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主动学习,提升自身技能,当好主力军,建功“十四五”。(通讯员 祁春梅 马荣荣)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