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裹贴上“小蓝卡” 武城公安让反诈宣传“送货上门”

2021-06-16 14:31: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冒充客服主动要求退款的都是诈骗。”“一切网络兼职刷单都是诈骗,切莫上当。”......为有效提高反诈宣传受众人群的精准性和覆盖面,提升辖区居民的防骗、识骗能力,自今年6月以来,武城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将反诈骗宣传贴纸贴在每个快递包裹上,将反诈骗提示“送货上门”。

  “公安局太有心了,必须点赞。”居民王女士收到自己的快递包裹时,发现包裹箱上贴着带有警徽的蓝色卡片,印有“转账汇款要谨慎,不明链接切莫点”反诈宣传内容。

  据了解,目前,武城县每天有5000余件印有反诈宣传的快递包裹在收发,通过这种反诈宣传形式,让老百姓在接收快递的时候,能够及时看到反诈宣传标语,提高百姓的反诈意识,保护好全县老百姓的钱袋子。(通讯员 吴金华 李亚磊 )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