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1-06-16 14:31: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近日,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提升电梯维保服务质量 助力品牌武城建设”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学生亲身体验,16家电梯维保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首先,16家维保公司在《电梯维保质量承诺板》上签名,郑重向社会做出质量服务承诺:遵法守规、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热诚服务,严格行业自律,提升维保质量,树立行业形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在电梯困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中,电梯紧急报警电话突然响起,有群众乘直梯“被困”,购物广场、电梯维保公司救援人员迅速到达事故发生楼层,立即了解电梯停运原因,并由客服人员向电梯内喊话安慰被困群众,同时,救援人员在事故电梯现场设置黄色警戒标志,建立作业区域围挡,确认轿厢位置,手动盘车使电梯平层,利用三角钥匙打开轿厢门,“被困乘客”成功解救。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做到了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协调到位,有效提升了电梯使用、维保单位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

  在武城二中、升平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现场为高考后的学生、学生家长和广大居民讲解科普电梯乘用注意事项、电梯故障应急处理方法以及使用的常见误区等安全知识,在社会上营造了人人关注电梯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吴金华 李亚磊)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