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唱、青春诗会……德州武城掀起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高潮

2021-07-01 11:20: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吴华 于宁 德州报道

  “通过这次合唱比赛,我们唱响了红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德州市武城县广运街道机关代表队领队姜晗晗激动地说。

  6月25日晚,武城县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武城县二中报告厅拉开序幕,来自武城各机关企业单位合唱队伍同台竞技,热情讴歌党的光荣历史,赞颂党的光辉业绩,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从6月18日起,全县县直部门、各镇街、教体系统、卫健系统、金融系统、企业工会近万名干部职工中推选出55支参赛队伍分为6场预赛选拔出14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不但展现了全县各级各单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还有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最终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武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东介绍。

  据了解,7场比赛期间,现场观看比赛的群众达到1万余人次,通过网上直播收看的观众达3.1万人次,引发了全民唱红歌、感党恩的热潮。“看完合唱比赛,浑身热血沸腾,一首首红歌让我想起了过去的峥嵘岁月,更激起了我的爱国热情。”比赛现场观看群众张欣民说。

  在比赛现场中,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身穿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服装的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观众到正确座位等工作。“通过做好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谢昌虎说。

  悠悠百年,风华正茂。“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既是武城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形式之一,也是该县拉近干群关系、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武城县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

  6月28日,中共武城县委组织部、共青团武城县委、武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行“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诗会,比赛中参赛选手紧密围绕“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演讲主题,以青言青语,绽青春之花献礼百年。

  在武城县,各种群众文化活动交相辉映,6月的阳光是炽热的,但更炽热的是人们激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大型群众文体展演活动现场,各支展演队伍共计1300余人为广大群众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文体节目,宏大而精彩的文艺节目,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充分展示了武城县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奏响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旋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的祝福。

  如今,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正在武城县掀起热潮。“下一步,我县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实效,使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呈现新亮点新特色。”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召华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