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才科技支撑 德州武城助力农户、企业双丰收

2021-08-02 19:14: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解以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解以华 德州报道

  7月31日到8月1日,德州市武城县辣椒产业发展专家座谈咨询会在英潮公司召开,来自河北农业大学、德州市农科院、武城县农业农村局、中椒英潮集团等单位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首先由英潮公司总经理谭英潮介绍了该企业当前发展现状和需求,他讲道:“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辣椒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要打破传统生产、加工、经营模式,走好专业化、机械化、智能化的路子。公司以后还要在种业发展上,向产量高,辣度高,色泽好的方向发展。”

  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邦宏给出建议:“企业要立足产业长期发展,要有自己的基地,更要有自己的全产业链服务团队,未来的发展要抓住机遇,强抓核心竞争力。加强和大学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强化科技化支撑,真正建立健全自己企业的科研团队,才能真正助力农业增效、椒农增收。”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