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 德州武城39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8个文明单位在行动

2021-08-10 14:36:2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于宁 谢昌虎 祝子娟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武城县上千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向街头、社区,用实际行动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宣传者、服务者,切实保障武城县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小刘志愿者专门给我找来车,免费送我去接种点打疫苗。”家住东方花园小区11号楼65岁的李斌大爷接种疫苗后,对医务人员、志愿者竖大拇指点赞。考虑到有的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等问题,该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还组成了义务接送队,免费接送居住较远、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群众。

  据悉,武城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作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新时代文明中心主动作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武城县开展了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自7月22日以来,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老弱病残接种人员义务接送、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关心关爱一线接种医务人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武城县39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8个文明单位积极参与,服务群众6万余人次。

  与此同时,武城县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也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8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接种现场分工协作,在测温、留观等区域提供登记、维持秩序等服务,保证了疫苗接种的平稳有序。武城县实验幼儿园志愿者王新说:“有些群众不知道接种流程,我们在这里提供志愿服务,尽可能缩短等候时间,提高疫苗接种效率。”不仅如此,志愿者还向前来咨询接种问题的群众讲解疫苗的安全性、接种疫苗的必要性、接种前后注意事项、不宜接种人群等事项,增进大家对接种疫苗的正确认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居委会、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许多群众也自愿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切实形成了引领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尚,倡导健康生活。”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谢昌虎介绍,截至目前,武城县已利用“爱武城”客户端文明实践平台,共发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次,参与人员达140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筑起更稳固的防疫屏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