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用“党建+志愿者”筑牢为民服务网

2021-08-20 20:34: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于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于宁 德州报道

  “我是一名党员,我只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这是德州市武城县郝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任杰燕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武城县郝王庄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党员“坚韧不拔、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行走在信息摸排、防控宣传、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的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全力构建起严密的疫情防线,努力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武城县郝王庄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志愿者”模式,启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旨在凝聚党员力量,发动广大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平安武城建设。

  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武城县郝王庄镇近期召党员干部身穿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进村入户,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党员志愿引导群众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发放《关于全民反诈的告知书》,讲解各类网络诈骗犯罪类型,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郝王庄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作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今年以来,该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防溺水专项宣传、禁毒铲毒专项整治、反网络诈骗集中行动等10余次专项整治活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