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警方神速抓捕“盗车贼” 追回被盗电动车5辆

2021-09-10 17:5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吴金华 德州报道

  8月26日上午,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收到群众送来两面标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民心”的锦旗,受害人对民警及时破案追回被盗电动车表示感谢。

  案件发生在8月13日至19日,武城县城区滨湖小区、帝景园等小区发生多起储藏间(未锁)电动车被盗案件(钥匙未拔)。案发后,民警通过小区监控发现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为一染着黄头发的年轻男子,民警一下子就认出这个“黄毛小子”为李某。李某曾因盗窃被新城派出所行政处罚过。很快,民警将李某在家中抓获,并现场扣押两辆盗窃还未卖出的电动车。经进一步审讯,民警又分别赴鲁权屯、四女寺将李某销赃的两辆电动车追回。

  原来,无业的李某不思悔改,重操旧业,为了“零花钱”,于凌晨1-3点之间,选择小区内监控盲区,通过拉拽未锁的储藏室门的方式寻找没拔钥匙的电动车下手,得手后李某将偷来的电动车以三四百元的低价变卖,所得钱款用于吃喝、上网。

  目前,被盗的5辆电动车已返回受害人,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