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举办2021年电力系统技能竞赛

2021-09-10 18:54: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祁春梅 张文正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术、用技术的热情,全面提高专业技能水平,近日,德州市武城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装表接电”“拉线制作及安装”“登杆更换绝缘子”三项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两项,涵盖装表接电、拉线制作及安装、登杆更换绝缘子等三个比赛项目。比赛期间,各参赛选手严肃认真,沉着应对,你追我赶,尽展风采。在技能实操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认真检查安全器具、接通线路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他们以娴熟的手法、扎实的功夫,在赛场上展现着电力工人的独特魅力。

  虽然参赛选手都是电力领域的行家里手,但想要在规定时间内,高效率、高精度地完成各项工作,对他们的技能水平是不小的挑战。“虽然在赛前做足了准备,但竞争对手的强悍不得不让人佩服。无论是理论考试还是实操环节,有的选手能提前‘交卷’,有的选手综合成绩能高出平均分十多分。果然是强中更有强中手,学无止境。”这是竞赛选手们在此次比武中最大的感受。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个人能力,同时还学到了新技能,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再会竞技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