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武城县多渠道畅通群众办证之路

2021-11-04 19:54: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吴华 黄国绪 李琳琳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武城市民于传银夫妻二人来到武城县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替儿子办理业务,“带着孩子的身份证到自助服务区办理不动产证明,这个机器很方便,很快就办好了。然后到这个缴税窗口用银行卡或者微信把费用缴完就完事儿了,比以前方便多了。”于先生表示今年初给孩子买了一套商品房,却因为儿子长期在外地工作,无法亲自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于是带着儿子的身份证来替他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在设置自助终端之前,武城县市民购买新建商品房时,需要分别到房管、地税、登记三个窗口排队,往返这几个部门七八次,携带多份办证资料,更是要等好多天才能拿到房产证。现在通过不动产登记自助终端,申请人凭身份证可在设备提示下打印不动产证明、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终端通过扫描身份证、人脸识别的形式办理权利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业务。登记业务完成受理、审核环节后,数据会自动传输到自动打证机终端,缮证、发证均是由自助打证机完成。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武城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满足广大群众对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办理需求,减少群众排队和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该县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不断拓展服务渠道,除了启用自助设备外,还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建设,通过推行“一网通办”等措施让不动产登信息查询、办理更便捷,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申请人在任何地方、任意时间,可通过注册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分别选择“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模块,选择区域,即可申请或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也可以根据系统提示完善相关材料、完成网上税费缴纳等,最后选择证书领取方式,实现了在家也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今年以来,武城县自然资源综合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理论学习成果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将解决群众办证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重心,持续推出预审服务、延时服务、全域通办、不见面审批等多项措施,拓展办证渠道,分流办证群众,极大减少了群众的等待时间,真正实现业务一网通办,全域通办,有效提升办事人员满意度。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