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名段轮番登场 武城四女寺把“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2-02-28 14:2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黄国绪 焦乐乐 德州报道

  “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尊一声陈驸马细听端的……”近日,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在一曲《铡美案》选段中拉开序幕。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四女寺镇联合民间艺术团体到聂官屯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

  现场群众的鼓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票友们都纷纷展示“拿手好戏”:《红灯记》《武家坡》《沙家浜》《玉堂春》……一个个精彩的京剧名段轮番登场,文武场的先生们也是越拉越起劲,越敲越热闹。“戏曲演得相当好,水平也很高,同时戏曲中都是有意义的典故,对孩子们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教育他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四女寺镇聂官屯村村民兴奋地说道。

  今年以来,四女寺镇坚持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把“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今年以来,四女寺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化进万家主题活动20余场,传播时代新风,树立文明风尚。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四女寺镇党委书记元艳青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