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2022-03-01 21: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春雷 周玉洋 德州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扫黄打非”工作要求,确保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全县新闻出版市场健康有序,德州市武城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启动了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严查严打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非法传播活动。通过组织跨部门联合行动,对新闻出版市场展开拉网式检查,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出版物市场治理。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突出四个重点:一是对出版物市场进行反复清查。采取联合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严查销售环节非法出版物散播行为。二是强化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市场监管。加大对无证游商地摊的执法力度,重点查处在景点和集市兜售含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三是强化印刷企业整治。对印刷企业承印出版物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验落实“五项制度”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印刷、盗版盗印尤其是印刷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对各营业场所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整治。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书店、印刷复制企业30家次,查处违规经营行为4起,共计没收非法出版物500余册。通过集中整治,有效确保全县出版物市场秩序平稳安全、规范有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