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我先行 德州武城县多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6 11: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于宁 王丁 庞松德州报道

  3月4日下午,德州市武城县幸福中心热闹非凡,歌曲、相声、戏曲……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悠扬的歌声中,德州市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文艺演出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演出是武城县文联为迎接“3.5学雷锋纪念日”特意组织蒲公英文艺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文艺志愿者们相继为幸福中心的老人献上了诗朗诵《仰望鲜红的党旗》、相声《如此“好事”》、戏曲《铡美案》、歌曲联唱等多姿多彩的节目,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看着台上精彩的演出,85岁高龄的顾大娘激动地说:“现在生活真的好了啊!住在这里不愁吃、不愁穿,还时不时的有人来给表演个节目!真的要感谢共产党!”

  与此同时,在武城县兴隆社区领秀公寓的小广场上,“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在免费理发的摊点前,大爷大叔们正一边排队一边聊天,提起本次的志愿活动,刘光勇亮出大拇指点了个赞:“今天正好是‘龙抬头’该理发了,本来打算去找个理发店,没想到正好有‘红马甲’来帮忙免费理发,真的是为人民服务!”

  武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伟功介绍道:“我们联合了兴隆社区居委会、广运卫生院共同开展,为小区及周边居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免费磨剪刀、磨菜刀等公益服务。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幸福生活。”

  据了解,这些都只是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武城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契机,不断深化为老服务、为小服务、为困难群体服务、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服务、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等“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截至目前,武城县已开展志愿服务140余场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