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文明办、武城县民政局关于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2022-03-13 13:07:00 来源:武城县民政局 作者:

关于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加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武城县文明办、武城县民政局就“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缓办停办

  婚礼虽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当前处于疫情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安全。提倡婚庆喜宴等活动延期举办,对于已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延后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和规模实行简办,不搞大型婚庆活动。准确掌握参加人员身体状况和近1个月内的活动范围,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二、白事速办简办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广大城乡居民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办理前向村庄和社区报备,在村庄和社区委员会的监督下办理。严格控制治丧人数,缩短治丧时间,做好防护防控措施。不办聚会宴席,不邀请外地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三、宴会缓办不办

  倡导结婚宴缓办、生日宴、亲情宴、谢师宴等各种聚餐活动一率不办,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广大群众可通过电话、微信互致问候表达心意,深化移风易俗,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

  四、提倡文明祭扫

  节日祭扫,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广大市民可选择居家悼念、网上祭扫(关注“德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免费在线祭扫)等方式表达哀思。针对疫情期间群众有安葬需求的,可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错峰安葬,参加安葬的亲属要严格控制人数,做好个人防护。所有进入馆区、墓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温登记、出示健康码,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严禁进入馆区、墓区等场所。

  五、主动参与、群防群控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政策与舆论引导。各乡镇、村(居)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积极引导婚事丧事简办缓办,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与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争,只有人人参与防控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请广大人民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城县文明办

  武城县民政局

  2022年3月13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