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异乡、心系故土 德州武城工商联积极动员各方武商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0 21:5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于宁 张丽红 德州报道

  “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家乡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德州市武城县出现确诊病例以来,身在全国各地的武商们不约而同地在微信群里收到了号召大家助力武城疫情防控的信息。收到信息的武商们迅速响应、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武城县及时启动应急防控预案,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织密扎紧防控网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以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不同形式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募捐行动,充分彰显武商的社会担当,把爱心传递到抗疫一线和防疫最需要的地方,以爱心善举汇聚全县人民携手战“疫”的磅礴力量。

  陕甘宁武商联合会、吉林武城商会、内蒙古武城商会、新疆武城商会、天津市山东武城企业商会……捐款呼吁在群中发起后,会员们踊跃报名,你500、我1000,有商会负责人收齐后一并捐回家乡。而身在武城的各民营企业也纷纷用各自行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山东开方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企业员工冒着雨雪为值班值守人员搭建板房并向多个小区疫情执勤点捐献食品物资;山东琪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向甲马营镇党委政府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甲马营镇抗击疫情。

  一笔笔善款、一车车防疫物资……武城县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捐赠物资的善举和爱心充分彰显了武商的社会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增添了力量。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