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积极响应 德州武城妇联构筑巾帼坚强防线

2022-03-21 18:5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丁 王晓 德州报道

  “大家都来领取一下告知书啊!以后出门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连日来,德州市武城县妇联工作人员纷纷走上大街和小区门口,为群众发告知书、科普疫情防控常识。

  自武城县出现确诊病例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妇联发出《共同构建家庭防线 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倡议书》,号召全县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科学防疫,守护家园,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利用公众号和妇联干部微信群,积极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带动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倡议书发出后,各级妇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通过告知书、电话、微信群等形式进行防疫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的科学认知,掌握科学的防疫方法。她们到社区、商铺、街巷宣传防疫新政策,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呼吁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群众恐慌心理,鼓励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你好,大叔。我们是志愿者,来给您做个登记……”武城县龙禧小区,巾帼志愿者王萍正挨家挨户登记核酸信息。连日,许许多多像王萍这样的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网格员积极带头,不惧疫情,设立检查点,入户登记,逐户排查,核酸检测,做到认真细致,不留死角。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